导入数据...
  
真情系新生,经管暖人心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寝室慰问之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查看:167
  来源:

金秋九月桂香飘,经管新生来报道。9月4、5日,及9月8日,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迎来了2021级本科新生与专升本新生。为全面了解大家的入住情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5日与8日下午,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分别对两个批次的同学进行了寝室走访慰问。

2021年9月5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晓斌同志和学院副院长何斌同志在辅导员吴晓伟老师、辅导员侯雨欣老师、新生班主任代表的陪同下前往我校成龙校区西苑二幢女生宿舍、西苑四幢男生宿舍对2021级新生进行慰问与关怀。

15:10,李晓斌副书记与吴晓伟老师正式开始慰问。从一楼到二楼、从101宿舍到222宿舍,李书记和吴老师走遍了每一个新生寝室、关怀了每一位经管新生。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李书记始终将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他不仅带领同学们仔细阅读寝室门后粘贴的安全标语,还耐心地叮嘱大家离开寝室前必须关闭电闸。吴晓伟老师也一再强调,新生初入校园要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重视人身财产安全,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应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或班主任老师进行解决。

此外,李晓斌书记向每一个寝室的新生都提出了“有没有外省的同学?”、“大家有没有住宿经历?”、“学校饮食是否习惯”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同学们也积极地回应李书记的关切并对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关心表示真心地感谢。同时,李书记和吴老师均表示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新生们自当以认真勤恳的态度、积极进取的姿态对待学习,尽最大努力评奖争优。同时,李书记认为大学本就是丰富多彩的,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干部竞选,踊跃加入到各类校级和院级的学生组织或社团中,锻炼个人能力,做到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斌和辅导员侯雨欣老师也对男生进行了慰问。何院长与2021级的男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每个同学:“家乡是哪里”“是第一次来成都吗”“生活还习惯吗”……同学们都热情地回答何院长的问题。辅导员侯老师在慰问时还从宿舍关系、班级情况等各方面关心同学们到校后的适应情况,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惑,鼓励他们尽快融入班级、融入经管学院这个大家庭,有问题都可以联系辅导员和班主任。何院长和侯老师着眼于细微处,发现516寝室地上放置有杂乱的电线,提醒同学们要谨防绊倒。

9月5日下午16:45,学院对大一新生的慰问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天后是专升本新生报道的日子,2021年9月8日,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明辉老师、学院副院长黄宇峰老师、学院副院长张莺迁老师在辅导员吴晓伟老师、新生班主任代表的陪同下前往我校成龙校区西苑六幢女生宿舍、东苑十三幢男生宿舍对专升本新生进行慰问与关怀。

12:00,黄宇峰副院长一行来到西苑六幢女生宿舍看望新生。接连走进A218、A219寝室,黄宇峰副院长热情地和同学们交流生活起居和学习情况。来到601、602寝室,黄院长还不忘询问同学们此前的专业情况,细心地提示同学们要尽快调整心态以适应专业的转换。在整个慰问过程中,黄宇峰副院长在多个寝室都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包括防疫、用电、出行等多个方面,同学们也都对黄老师细致耐心的关怀表达了感谢。

17:00,探望慰问正式结束。至此,对大一、专升本新生的探望慰问工作圆满完成,希望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与期盼下,2021级的同学们都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年华,勇担时代重任,争做国家栋梁。
  
同一时间,张莺迁副院长来到东苑十三幢男生宿舍看望专升本新生。走进寝室,张莺迁副院长首先耐心询问了每个人的生活情况,并取下床位标签查看学生的姓名。接着,张院长向每位新生提出了“之前学习的专业”“英语四六级有没有过”“是不是外省同学”等问题,也向同学们强调,今后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都要及时与班主任老师或辅导员联系并解决。同学们都一一积极地回应了张院长的关怀并表示感谢。下午15:10,肖明辉老师一行正式开始看望新生。在慰问过程中,肖书记一一询问新生入学的感受,并对其原来院校进行了解。与学生们亲切友好的交流川师的住宿情况。期间不断询问同学们“来自哪个地区,是否适应川师的住宿环境”。并告诫同学们要和谐相处,有任何生活或者学习上的问题一定及时寻求辅导员以及班主任的帮助。在了解学生的基本生活情况之外,肖书记对同学们的以往学习情况做了基本的了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川师的日常学习,肖书记告诉同学们进入川师之后更应以良好的学习态度积极的投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在结束慰问的返回途中,肖书记不忘与辅导员以及班主任沟通新生的日常以及学习问题,并表示一定要做到深入了解学生生活情况,时刻注意学生学习问题。与同学们友好交流。

                                                 经济与管理学院

摄影:高溪鸿 钟静雯

记者:冯子豪 毛艳萍 范维维

审核:李晓斌 王汀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