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向党 情暖普格——记四川师范大学乡村振兴项目授牌仪式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3日
  查看:393
  来源:

  红色华诞,光辉历程,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激励和召引更多的大学生利用所学专长,响应国家振兴乡村战略部署安排,四川师范大学携手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附城小学合作开展青山公益“青春向党·情暖普格”暑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线下授课和互联网+以及线下公益活动等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振兴统筹结合,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脱贫地区人才培养,实现人才振兴目标。

  2021年7月22日9:00,四川师范大学青山公益社会实践团队携手普格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普格县附城小学于凉山州普格县老附城开展四川师范大学乡村振兴项目授牌仪式。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普格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比补子日、普格县附城小学校长方德贵以及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兼本次社会实践带队老师李超。四川师范大学青山公益社会实践团队的24名教员和老附城小学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IMG_5080_gaitubao_.jpg


  授牌仪式上,李超书记表示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一直致力于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并从党史教育、实地调研、教育帮扶三个板块出发,介绍了本次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传达学校对少数民族地区学生的爱心与关怀,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基础学科知识,同时,也让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教员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积累相关工作经验以更好地融入社会。


li.jpg


  方德贵校长表达了对四川师范大学在普格县的脱贫攻坚战给予极大帮助的衷心感谢。同时分析了普格县附城小学的教育水平现状,他相信,在国家教育振兴战略的推动下,普格县附城小学能担任起普格基础教育重任,实现教育振兴。


f.jpg


  教育局局长比补子日在致辞中强调了教育事业的重要性,表示四川师范大学每年向普格县输送的优秀教师,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普格县教师资源的匮乏状况,对普格县的教育事业有很大的帮助。他还肯定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希望普格县的学生可以提升知识、开阔眼界,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促进普格县与四川师范大学的长期合作,实现地区间的文化交流与教育大融合。最后,比补子日局长对办好此次活动在保障工作、学生自身学习积极性以及安全工作三方面提出了希冀,他相信在普格县教育体育和技术局与四川师范大学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实践活动一定能取得优异成绩,并预祝本次支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b.jpg


  随后,李超书记授予普格县附城小学“四川师范大学乡村振兴 大学生教学师范学校”牌匾,授予普格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四川师范大学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基地 ”牌匾,并分别与方德贵校长、比补子日局长握手、合影留念。9:30,全体教员与三位领导合影留念,本次授牌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s1.jpg

s2.jpg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学生志愿者收获了专业以外的更多社会知识,也更加坚定了振兴乡村、教育扶智的信心。我们将秉持这种奉献、友爱、合作精神,体现新时代年轻一辈的奉献和创新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牢记育人使命,将使命扛在肩上,青春向党、青春有我,用情温暖每一个学生,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虽然支教时间短暂,但在这为期一周的支教,让每个教员感受到了人灵的震撼和洗礼,我们将不辱使命再出发,为振兴乡村、扶智扶志,贡献师大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h2.jpg


数学科学学院宣传联合中心董思涵来稿

审稿人    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