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2021年“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6日
  查看:323
  来源:

7月15日下午,“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等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出征仪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出征仪式。黄钢威主持出征仪式。

1626444655145488.jpg

汪明义代表学校向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向即将奔赴新疆、四川边远地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表示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对近年来师大学子在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青年锻炼成才的有效途径,是培育具备“三心四能五结合”的师大青年的重要行动。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增长志气,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实践中坚持砥砺品格、锻炼骨气,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实践中继续练就本领、增强底气,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把社会当作大课堂。他强调,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单位应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做到强化宣传、精心组织,大力宣传报道师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的优秀事迹和青春故事,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倪喆受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汇报了我校2021年“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筹备情况。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届毕业生李由围绕师大学子应肩负的责任和在实践奉献中的成长作了发言。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项目指导教师、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琳代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作了发言,她呼吁同学们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并从中获得成长。

随后,学校领导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全国重点团队、四川省重点团队、学校重点团队、西部计划志愿者团队、研究生支教团团队授队旗。授旗仪式后,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1626444655771932.jpg

1626444654695741.jpg

最后,李向成宣布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团队出征。

据悉,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活动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引导学生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包含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理论宣讲实践团、国情观察实践团、乡村振兴实践团等10个团队类别,共组建实践团队195支,2000余人参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