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珍惜韶华 不负青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教育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5日
  查看:139
  来源:

六月离别季,六月惜别时。6月26日下午1点30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2021届全体毕业生离校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金燕为2021届毕业生做专题讲座,给同学们上“大学最后一课”。

张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们的期望提出了第一点要求:大学生们应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她表示,大学生应该爱党爱国,存有大的境界。在工作岗位上,大学生要拒绝“躺平”,有目标有追求,在新的时代中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才能使个人才能得以发展,为国家强盛贡献力量。第二点内容便是对毕业生们的法纪与安全教育。张书记强调,毕业生们应该有一些基础的法律意识,并需要去学习一些法律知识,做一个懂法守法的人。同时叮嘱毕业生在离校之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与人身财产安全,在离校之后寻找工作之时要去了解和知晓劳动法,谨防各类诈骗。此外,张书记还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每个人都有权利和义务去学习以及维护宪法尊严,做一个爱国爱法的守法公民。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大家更应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网络舆论保持应有的理性和客观态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

最后,张书记对毕业生们进行了爱校荣校教育。她教导毕业生们要对国家、母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获得国家、地方、学校各项资助奖励政策所带来的福利之时,要心存感恩,未来竭尽自己所能去反哺社会。大学生活只是人生中一个小小的阶段,但是大学毕业却是人生中的一块重要里程碑。不管同学们走到哪里,母校母院永远都是最温暖的港湾,希望同学们能秉持校训和院训,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不断创新,弘扬学院“化育万物,学贯中西”的精神。

本次2021届毕业生教育会对于毕业生离校后的工作与生活作出了指导,对于保证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共同度过的璀璨记忆永远不会褪色,“重德、博学、务实、尚美”已深深印在每位同学的心中,这是专属于川师大人的印记。愿各位毕业生鹏程万里,一路顺风!



a1.jpg



aIMG_9446.JPG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安蕴睿

摄影记者:欧莲 

审稿人:王晓岚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