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1日
  查看:434
  来源:
1624277537804298.jpg

6月20日,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成龙校区隆重召开。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苏呈祥,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郭朝辉、王川,四川大学团委书记赵露,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刘守丰,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全体代表出席了开幕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兄弟院校团委发来贺信、贺电。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1624277672691963.jpg

李向成在开幕会讲话中指出,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召开的一次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春盛会。他对学校共青团组织六年来在引领青年思想、推动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和深化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大志”;二是勤修立意高远,立足平实的“大德”;三是成为贡献国家,服务社会的“大才”;四是勇担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任”。 他勉励学校团的干部要展现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全校团员青年满意。李向成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真正做到服务大局敢担当,推动发展有成绩,服务师生见实效。全校共青团干部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深入青年、贴近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争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和引路人。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组织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长效机制,为团干部搭建锻炼成长、提升自我的良好平台,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为团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1624277537509158.jpg

任世强代表共青团四川省委讲话。他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我校共青团在推动四川省共青团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他对我校共青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铸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坚持学生为本,立足学生发展需要;三是坚持改革为基,全面深化团学改革。

1624277538497342.png

苏呈祥代表共青团成都市委讲话。他对我校为西部教育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我校共青团服务城市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我校共青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政治责任,坚决筑牢大学生理想信念;二是牢记根本任务,切实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三是紧扣工作主线,广泛动员大学生建功新时代。

1624278821665566.jpg

四川大学团委书记赵露和我校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渝君分别代表兄弟高校团委和群团组织在开幕会上致贺词。大会常务主席罗灿辉宣读了清华大学发来的贺信。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1624277538732757.jpg

1624277537321559.png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上,倪喆同志代表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六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所做的各项工作,分析了新时代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指出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1624277537851657.jpg

在分团讨论会上,各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李向成代表学校党委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充分讨论了《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等。与会代表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

1624278872509138.jpg

黄钢威在闭幕会上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和当选的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各位团代表在会议期间,展现的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创造性开展共青团工作,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他对我校共青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举旗帜跟党走,聚焦共青团本职主业;二是积极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发挥共青团服务育人功能;三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强化素能改革创新,提升共青团打硬仗能力。

闭幕会后,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本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倪喆当选为书记,罗灿辉、杨经纬、赵汝斌、全亮、郑鸿丹(学生)、李科磊(学生)当选为副书记。

162427753754583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