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挑战自我,且看青年风采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顺利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3日
  查看:358
  来源:

5月22日晚,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精彩上演。此次演出由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牵头组织,来自83所高校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参赛师生共计1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演出。

演出以《盛世青年》为主题,分为青年的梦、青年的路、青年的国三个篇章,由舞蹈、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共同组成。节目融合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以青年风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当代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立足传统,展望未来

第一篇章《青年的梦》由川师学子自主编排的说唱街舞《trap川师》拉开序幕。说唱版校歌、炫酷的街舞、新潮的科技元素,无不吸引着观众,现场气氛被迅速点燃。舞蹈《云水伊人》则让观众如同身处云水之间,感受其中的温柔。一首饱含激情与活力的歌曲串烧《故乡的云+萱草花 +最初的梦想》,让观众深切地感受到了青年积极向上、执着追梦的精神面貌。

QQ图片20210524115947.jpg

QQ图片20210524115954.jpg

坚定信念,充满力量

第二篇章《青年的路》中,群舞《锋》、《天鼓》分别展示了流行舞和传统舞蹈的魅力,节目以独特的艺术表达方式,展现青年学子的壮志豪情。朗诵《我们的青年时代》感染力十足,抒发青年对于时代变迁的感悟,充分表达了青年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QQ图片20210524115959.jpg

QQ图片20210524120024.jpg

魅力十足,未来可期

在此篇章中,极具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四个节目带领现场观众走进彝族、羌族,领悟蓉城、九寨之美。舞蹈《彝人英雄》采取现代化民族舞蹈表演形式,合唱《蓉城韵长》化用本地音乐元素,“传古韵、唱新歌”,独特的节目形式,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舞蹈《走祥云》则展示了羌族人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路上的自信与坚定,合唱《月光下的九寨》空灵飘渺、悠扬婉转的旋律更是让人不禁感叹祖国风光之秀美。

QQ图片20210524120032.jpg

QQ图片20210524120043.jpg

QQ图片20210524120005.jpg

演出在全场师生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迎接挑战”是“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宗旨,更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品质。本次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展示了盛世之中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勉励更多大学生勇于挑战自我、奋勇向前,在新时代书写精彩人生!

            文字 潘薪羽 曹歆雨

摄影 陈灿 肖玉婷 罗薇 陈黎芳

审核:罗灿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