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罗垚:在团支部工作中不断历练自己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9日
  查看:331
  来源:环球人物网
       5月6日,环球人物网记者来到团委办公室时,四川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团支部书记罗垚正坐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低头翻看手中的杂志——那是学院的团支部年刊。对于建设和宣传团支部的工作,年仅20岁的罗垚充满热情。
罗垚代表经管学院团支部在四川师范大学“五四”青年表彰大会上荣获“最具活力团支部”称号
  以制度之手
  推动团员融入团学工作
  “我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但感觉自己不够优秀,我要一直努力去靠近这个目标。”罗垚低下头扶了扶眼镜,笑得很腼腆。
  这位看似柔弱内向的00后,其实是听着军歌长大的。她的爷爷罗利全是一名老兵,最爱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除了唱军歌,罗利全还爱给罗垚讲军人们如何训练,“比如他们早上5点起床,然后每个人都要背着被子端着枪徒步几公里。”这些故事可能比不上枪林弹雨的激烈情节让人热血沸腾,但表现出的坚强意志和团结奋进的精神让罗垚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四川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 
  共青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先做好团组织工作。进入大学后,罗垚坚定地选择加入经管学院团支部历练自己。
  万事开头难,要营造良好的团支部活跃氛围,健全的制度管理必不可少。罗垚借鉴党支部的管理模式,针对党史学习制订了行之有效的团支部工作制度。根据《青年大学习工作目标考核细则》,团员们每周一轮流通过社交软件提醒同学完成共青团中央组织的“青年大学习”,周四,再根据学习名单跟进个别未完成同学的学习情况。这样的工作已成惯例,重复了近百次后,团支部的学习率已达到100%。
  “通常是进行私聊,利用同学们的业余时间,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周五之前,我会在系统上再次查看同学们是否全部完成学习,直到保证所有人完成学习。”罗垚说道。
四川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党史学习合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