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师生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4日
  查看:455
  来源:

5月6日-13日,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承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顺利举办。本次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历时8天,来自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参演师生齐聚成都,把最新、最具特色的全国美育改革发展成果集中展现在公众面前。在此次展演中,四川师范大学师生共斩获7项全国大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优秀组织奖1项,这是我校首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也是首次获得两项一等奖,获奖总数在历届大艺展中再创新高。

其中,声乐《月光下的九寨》获艺术表演类乙组一等奖、《彝乡非遗文创工作坊—凉山普格扶贫振兴计划》获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舞蹈《走祥云》获艺术表演类乙组二等奖、朗诵《战疫青年》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彝乡非遗文创作为课程资源的开发—凉山普格扶贫振兴计划》和《艺术社团及实践工作坊建设》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这些作品和案例均充分展现了我校美育优秀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做好筹备保障 助力展演活动

5月6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在四川成都举行。我校作为本届展演活动全省四所筹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国赛办公场地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协调配合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去年年底,本届大艺展筹备工作组正式入驻四川师范大学办公,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组织学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筹备工作组的工作,多次看望慰问工作组成员,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以确保筹备工作组工作有序推进。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副司长万丽君曾先后来校视察、慰问工作组,并为我校保障工作点赞。

在大艺展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多次亲临展演现场,参加组委会会议,看望慰问学校工作人员。同时,我校积极组织合唱团 300 位同学参与开闭幕式节目演出,70 位同学参与了开幕式合唱《不忘初心》中的领唱与合唱,充分展示了师大学子风貌,展现川师美育成果,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image.png 

5 月 8 日,我校音乐学院的合唱作品《月光下的九寨》在经历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后,登上了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舞台,参与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的声乐场展示。川师学子用年轻的声音唱响青春之歌,礼赞祖国的秀丽河山,最终获得了艺术表演类乙组一等奖。

image.png

凝聚青春力量 暖心志愿服务

展演期间,我校承担了前来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江苏省代表团团部人员(江苏省教育厅有关领导)、12所江苏高校校领导、领队以及26支展演团队的650余名师生的对口接待工作。

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部分教职员工参与对口接待工作。学校选派了26名对口接待志愿者按照“1名志愿者服务1支展演团队”的原则,由对口接待志愿者全程负责26支展演团队师生的接送机以及展演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学校还选派了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展演活动行政工作、接机接站、酒店驻点服务、开闭幕式会务及礼仪服务、新闻宣传等多个类别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付出了真心,也收获了友谊。河海大学一对一志愿者马露露在送别参演团时献上一封《与君书》,“不言再见,只待重逢”,“现在是你接待我们四十多个人,之后等你到江苏换我们四十多个人接待你。”简单的话语,满是对这次相逢的喜悦和风别的不舍。

image.png

《与君书》

克服困难勤练习 辛苦付出获佳绩

从2019年底开始,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校团委、相关艺术类学院就积极准备本届大艺展的参展工作。疫情期间,我校师生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利用周末和寒暑假休息时间,刻苦训练,精心打磨,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水平。

在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共荣获一等奖1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同时,我校共有6个作品被四川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大艺展展演选拔,经过全国层层选拔,《月光下的九寨》入选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环节。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比赛分为甲组(非专业组)和乙组(专业组)两个组别进行。本届全国大艺展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行动和生动实践,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大改革、大发展,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参演并获奖,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校美育教育的成果和风貌。

 

供稿:校团委

文字:曹歆雨、逯春晓、包浩民

审核:罗灿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