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四川师范大学开展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7日
  查看:711
  来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5月6日14:30,我校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1620389595644612.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朱丹枫、原四川出版集团副总裁张京、军战史研究学者周军等人出席活动,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胡尚峰主持。

大会伊始,播放了“五四”主题视频,通过回顾历史和“五四青年说”,激励在场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诠释出新时代青年学子一心向党、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学校、社会、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启幕。李向成、朱丹枫、张京、周军现场启动了“四川师范大学青年接力重走长征路” 主题实践活动,黄钢威为第一支实践活动队授旗。

1620389626595860.jpg

会上,学校隆重表彰了2021年“五四”红旗分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等11个奖项的获奖单位和获奖者,李向成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表示祝贺。

1620389675442428.jpg

1620389693886620.jpg

黄钢威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单位和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切实担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1620389747536339.jp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洁、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何煜雯分别代表五四”红旗分团委、五四“红旗”团干部发言。陈洁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学院分团委的工作经验,她表示,作为优秀青年团员、团干部的培养基地,学院要紧密结合时代特色和青年特点,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何煜雯向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以史明志,以学明理,以实践行,在助推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_DSC4393.jpg

_DSC4419.jpg

表彰大会结束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接力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分享会。我校首支“接力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队队员从团队的组建、实地重走长征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表示通过重走长征路坚定了理想信念,要将长征精神发扬传承。周军老师分享了他七次步入草地,百次攀登雪山,一步一个脚印的进行考证和踏勘的真实经历,并对青年人提出了要脚踏实地,立大志向、下笨功夫、做真学问。张京老师从他自身的一些经历与感悟重新对红军精神进行了阐释,强调青年人要有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奋斗精神。朱丹枫老师分别从情怀、踏勘、学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希望青年人要加强党史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也希望川师大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接力重走长征路”的主题实践活动中去传承长征精神。据悉,校团委将组建更多的队伍参加“接力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讲好红军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和展示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新时代风采的良好精神风貌。

CJ7A1148(1)(1)(1).jpg

“有理想、有担当、善思辨、敢拼搏正是当代新青年的写照。”校团委负责人告诉环球人物记者,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直以来,团的工作紧跟党的步伐,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学生成长需求,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学生的工作切入点,以“有为”实现“有价值”。通过团校、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美育教育等实践活动,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此次“五四”表彰大会旨在激励和动员全校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凝聚磅礴力量,以过硬本领、实干精神与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外,本次活动还受到人民日报环球人物网专题报道,在学校及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文字:曹歆雨、廖孟鑫

图片: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审核:罗灿辉

供稿: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