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青葵学生骨干培训营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3日
  查看:227
  来源:

4月11日,文学院举办了第十四届青葵学生骨干培训营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欣出席活动,分团委书记陈龙,研究生辅导员楚慧雲,2019级辅导员王玮,2020级辅导员侯涵莹、王琴,第十四届青葵学生骨干培训营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jpg

7.jpg

,.jpg

,,,,.jpg

本次户外拓展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小组协作、集体合作两个部分。活动采取积分制,教练根据各个环节中各组综合表现进行相应积分奖励,最终根据各组总积分进行排名。活动开始前,全体学员在教练带领下进行团队热身后,随机分为七组,各组结合自己队伍的特点确定了队名、口号、队服、队旗,并进行风采展示。

小组协作部分共分为“击鼓颠球”“多人指压板”“南水北调”等四个环节。全体学员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击鼓颠球”各小组成员首次合作,但磨合迅速,配合默契;“多人指压板”齐心协力、克服疼痛、团结互助;“南水北调”中各组成员组织有序、接力迅速。活动过程中,各小组比拼激烈,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集体合作部分,全体学员齐心协力完成了“毕业墙”四十五分钟挑战。全体学员采用搭人梯的方式,按照各人能力,分工明确。一位学员负责总体指挥、数名男生定时轮换作底层支撑者,三名男生先行作为墙上提拉者,其余学员做外围隔空保护,并按照女生先行、剩余男生殿后的顺序依次上墙。攀越“毕业墙”的过程中,全体学员安静有序、配合默契、相互信任、彼此支持,克服生理与精神的双重疲惫,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调整策略方案,表现出了极强的团队精神和奉献意识。分团委书记陈龙老师也加入学生集体,和全体学员一起并肩作战。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毕业墙”挑战成功。挑战结束后,多位学员对在“毕业墙”挑战中辛苦付出的各位同伴表示了感谢,并就在挑战过程中印象深刻的场景分享感悟,感情真挚,令人动容。

。.jpg

活动最后,根据各组最终总积分,一组、二组、七组分别获得了团队第一、二、三名,学员杨潭飞、张松涵被评为优秀个人。曹欣为各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锻炼了各位学员的身体素质,增强了各位学员的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有利于提升文苑学生干部素质,增强学生干部集体凝聚力。

作者:韩思园

来源:文学院分团委宣传调研部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 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