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学习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查看:187
  来源:

4月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计算机科学学院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举行了专题报告会。会议特邀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伯安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易禾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

会上,杨伯安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概况,认真传达了习近平讲话主要精神,详细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全国人大所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重点内容及精神。

2020年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4个多月之后的2021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决定批准该规划纲要。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到2021年全国两会,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汇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意愿的规划纲要,成为开启新征程的行动纲领。

杨伯安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脚踏实地、面向未来的大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迅速抓好学习宣传,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法律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易禾就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从五中全会到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引领航向,以宽广战略眼光和战略思考谋划未来蓝图,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成为亿万人民共同行动的纲领。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深刻思考领会、认真贯彻实践好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开启学院“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师生们为过去一年国家交出的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和国家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振奋,纷纷表示不忘教育初心,要将学习认识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为实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作者:李大可 詹子萱                         审稿:易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