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开班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6日
  查看:769
  来源:校团委

3月27日上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开班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行。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毛怀远,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部长赵曦,培训班班主任、四川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罗灿辉出席典礼,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9所高校的106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赵曦主持。

1.jpg

毛怀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班授旗并讲话。他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扎扎实实做好支教扶贫工作,传授知识、答疑解惑,做到“有情怀”、“有温度”;二是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挖掘地方特色优势,助力扶“智”和扶“志”,做到“有深度”;三是要在研究生支教扶贫实践中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jpg

3.jpg

黄钢威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团中央、团省委的各位领导和四川省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勉励全体参训同学在培训中要做到“勤”字当头,在支教服务中,能够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推动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4.jpg

赵曦在典礼上介绍了四川省研究生支教团情况。她指出:四川从2011年至今,共接收研支团志愿者1435名,派遣814名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开展支教服务,服务范围涵盖凉山州昭觉县等36个县(市、区)的100余所中小学,受益学生超过20余万人。她勉励第23届研支团继续为西部地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罗灿辉在典礼上宣读了培训班临时团支部干部名单;成都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刘超言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毛怀远为培训班学员作了第一场辅导报告《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他着重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历史沿革、初心使命、相关政策以及志愿者的安全健康教育,同时他列举了历届研支团志愿者代表的典型支教事迹,勉励在座青年学生向优秀研支团志愿者学习,继续传承支教扶贫精神。最后他叮嘱培训班学员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加强团队交流和思想碰撞,服从统一安排,并希望第23届研支团队员们坚守教育初心,以爱为名继续谱写研究生支教团的精彩华章。

5.jpg

6.jpg

下午,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了四川研究生支教团高校项目办座谈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四川省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省内9所研支团高校项目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