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你的名字,你的故事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你的名字”心理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8日
  查看:235
  来源:

2021年3月26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服务部与心理辅导站举办的“你的名字”心理团辅活动于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7室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的主持嘉宾是林秋梅老师,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彼此名字背后的故事,体会短短几个字中蕴含的丰富感情。
    18:00,活动开始。按照惯例,林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做了几个有趣的小游戏,作为团辅前的热身。同学们在愉快的气氛里逐渐放松后,本次有关“名字”的主题活动正式开始进行。林老师首先请所有同学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名字收集完毕后,再将所有名字随机的分配给在场同学。如此分配完毕,大家需要在不了解身边同学的情况下,猜测自己“新名字”的来由与寓意。同学们经过思考后纷纷发言:有的把名字中的名词解释出来,与父母的爱好关联在一起;有的阐明每个汉字背后的含义,组合成新的感情脉络;还有的同学利用了谐音,让解释更生动活泼...互换姓名的发言结束后,林老师请同学们说出了自己名字的真正的含义,有的与其他同学的解释相差无几,有的却大相径庭。原来,每个人的名字都不仅仅是一个称呼这么简单,都蕴含着长辈的殷殷期望与脉脉感情。林老师总结到:名字代表我们家庭的故事,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或许你喜欢自己的名字,或许你并不能接受,但名字只是一种期望,不能成为束缚你生活的枷锁,更不能代表你的人格。活动最后,同学们又一起分享了几个与姓名有关的误会与纠纷,林老师借此告诉大家,姓名绝不能成为我们歧视他人的理由,更不应该因为名字的不合适而取笑他人。
    19:00,活动在轻松的交流中圆满结束。这次团辅是本年度心理辅导中心与心理部举办的第一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每个人名字背后深刻的含义和多样的情感,还拓宽了大家的人际交往圈子。本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心理团辅活动还将继续为同学们服务,组织更多有趣、有意义的心理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冯子豪

摄影:冯子豪

015F739E5893D4779F29EC2EED13571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