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学院顺利举行第六期分团校开班仪式暨干部素质拓展班第一期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7日
  查看:262
  来源:

为提高学院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改善学院学生干部的精神面貌和整体形象,2021年3月26日中午,计算机科学学院于第一教学楼C204顺利举行了第六期分团校开班仪式暨新媒体创作、公文写作讲座。

受邀担任主讲人的有:党委宣传部彭静、党政办公室秘书科康顺利。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红、分团委书记廖洪文、20级辅导员谢馥薇莅临现场。学院大一到大三所有学生干部参与本次讲座。

2020级学生干部代表喻景瑞发言,她说道: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时代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学习和工作,脚踏实地,奋力拼搏。

彭静老师围绕什么是新闻,新闻的由来以及怎么写新闻三个部分展开论述。她着重介绍了消息、通讯、言论三种新闻题材及写作方法,并通过剖析校园新闻实际写作案例,教会大家如何选取新闻点,如何选择新闻题材,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件。讲座最后,彭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师大报》、学校主页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特点,鼓励大家积极投稿。

康顺利老师则从为什么要写好公文,什么是公文,公文的写作步骤及常见的错误及写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写好一篇公文。他说道:一篇高质量的文稿来源于语言流畅,逻辑结构严密;内容丰富,论证有力;站位高远,小故事讲大道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公文的写作步骤来撰写,尽量避免错误,在写作的过程中吸取经验,提高水平。

最后,分团委书记廖洪文在总结中说道:经过本次培训,希望大家能够在其中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将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写作是学生干部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本次写作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有利于学生干部们掌握更为专业的公文写作能力,使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在后续的学生骨干培训中,学院还将会为各位学生干部们准备更多有料的讲座、活动,以帮助同学们扎实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成长为同学们服务的贴心人、真心人和用心人。

1.jpg

2.jpg

3.jpg

                                                                                          撰稿人:李宝玉         审稿人:潘星星   廖洪文  马晓红            终审人:李大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