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2021年“挑战杯”竞赛主体赛事校级评审的通知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
  查看:1084
  来源:

“挑战杯”竞赛项目相关推报单位:

       按照我校《关于举办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有关要求,各学院通过学生申报、学院初赛,共收到241件作品进入校赛。为做好校赛组织和评审工作,推荐优秀作品报送省赛,先将主体赛事校级评选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资格审查

       校团委组织工作人员对推报作品的资格审查,根据“挑战杯”项目类别进行分组。

      2.材料复评

      3月25—27日12:00,校团委组织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材料进行初评,遴选约占总数20%(原则上哲学社会科学及调研报告30项、自然科学10项、科技发明制作10项)的项目进入校赛答辩,相关答辩项目名单在团委网站进行通知。

      3.答辩评审

      3月28日(周日),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开展决赛答辩,决赛采取PPT陈述答辩的形式进行(答辩时间5分钟),评出校赛一、二、三等奖,并根据省赛报送名额评议后择优推荐项目进入省赛。

     组别              时间                    地点

哲学社会科学       9:30—17:00 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1

自然科学                14:00—17:00 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2

科技发明与制作      14:00—17:00 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3

      候场教室: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12。

      二、评审标准(参考)

       评审过程中应综合考察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因素,作品本身应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实用价值和较强创新实力,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以及对某学科领域的推动作用。

      1.参赛作品的科学价值。任何作品必须在本专业内具有较高的创新意义和学术价值

      2.参赛作品的实用性与经济性。任何创作必须具备较强的实用性或经济性,能够最终为社会创造价值,能够促进学术进步、技术发展或社会生活质量提升。

      3.参赛作品的社会现实意义。作品关注社会热点、焦点和难点,理论分析深入,社会调研充分,具体建议或措施合理科学,具有较高的社会现实意义。

      4.参赛作品的创新点。参赛作品创新点突出,科学推理严谨合理,调研论证充分有据,能展现当今大学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5.学生本身参与作品创作的深度。作品创作参与主体应该是学生,指导老师可以提供技术上的支援与帮助,杜绝指导教师项目参赛。


      联 系 人:李强

      联系电话:028-84766209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25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