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2日
  查看:350
  来源:校团委

3月11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大会在狮子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会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指导教师,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罗灿辉主持。

image.png

黄钢威代表学校党委对各级团学组织及学生干部为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解读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分析了我们所处的时代方位和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对学生工作系统、共青团系统本年度工作分别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级团学组织和学生骨干队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二是要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力争形成具有师大特色、广泛影响的“一院有一品,学校有多品”的学生成长成才平台的新气象;三是要积极融入学校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服务一推进”,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建设发展、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开展工作,助力学校重点工作;四是要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做坚定理想信念、厚重爱国情怀、增强品德修养、增强知识见识、增强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的表率。他最后强调,学生干部要团结带领全体师大学生肩负起时代责任,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强大的青春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扎实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image.png

胡尚峰传达了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并作相关工作部署。他分析了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表达了学生工作开展的思路,并从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四史”学习活动和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具体的安排。

罗灿辉从共青团构建思想引领体系、实践育人体系、工作支撑体系等三个方面,围绕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召开学校第七次团代会、承办四川省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等重点工作传达了2021年共青团工作要点。

会上,校团委秘书处秘书长史浩然同学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践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等三个方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学习“四史”、学习党史的倡议。

会议在《托起祖国的太阳》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参加会议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将带头学习“四史”、学习党史,勤奋学习、认真实践,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带领全体师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新发展目标中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曹歆雨、杨程惠

摄影:李得龙

审核:罗灿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