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顺利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5日
  查看:289
  来源: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行动倡议。校、院两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组建了2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共计1000余名志愿者在校内和周边社区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美化校园、垃圾分类、邻里守望、“大运会”氛围营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服务受众3000余人次。

1.jpg

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微博平台发起的“向雷锋同志学习!”视频录制活动,用自己的家乡话大声喊出铿锵的声音——“我在川师,向雷锋同志学习!”通过声音接力传递,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部分学院志愿者分队组织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抗“疫”英雄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先进事迹报告视频,引导学生学习时代楷模体现的当代雷锋精神和价值追求,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在校园内清洁公共设施、整理共享单车、清理校园小广告等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部分志愿者深入周边社区,为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政策和分类常识,向社区居民传递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理念;同时志愿者在社区积极开展敬老爱幼、阳光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儿童提供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等服务,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帮助打扫卫生,讲解养身常识,向社会和他人传递爱心与温暖,彰显师大青年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2.jpg

志愿者在生态广场开展大运会知识宣传

3.jpg

学生班集体举行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4.jpg

志愿者开展美化校园志愿服务

5.jpg

志愿者走进社区服务群众

6.jpg

“向雷锋同志学习!”线上视频录制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学雷锋纪念日’不仅在于纪念,更在于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有志愿者通过互联网写下一段话:“青年战士雷锋同志用生命写下一生奉献的诗篇,愿你我携手,共同传承雷锋精神,用脚踏实地点燃前行的炬火,为青春故事增添光彩。”

在此次“学雷锋纪念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留下了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身影,在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的实践行动中弘扬和传承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