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整理共享单车共建文明校园”活动
体育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查看:362
  来源:

整理共享单车,共建文明校园

——体育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2020年12月20日上午九点半,体育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共享单车清理小分队第一次活动正式开始。上午天气很好,志愿者们于九点半在龙湖广场集合,活动在寒冬里少见的暖阳照射下顺利开始,活动负责人将志愿者分成了若干组,采取分头行动计划,对学校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70余人,共分为五个小组,分别由体育学院社志部吴禹、孔莉娟等人担任组长带领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开展。成员们分工合作,主要对东苑、西苑、龙湖剧场、训练馆、教学楼等多处地点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将搜集到的车辆全部摆放到了指定区域内。



其中寝室以及教学楼周边是此次活动清理的重点之一,来到指定地点,志愿者积极主动,分头把散落在教学楼周边各个角落里的共享单车逐步进行集中清理,共计清理了共享单车100余辆,并统一摆放至教学楼周边共享单车指定停放区。



过程很累,却充满了欢声笑语,看似艰巨的任务在不知不觉中被逐步完成,看到整理后的单车整齐有序的排列着,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不仅如此,志愿者们的行为也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与赞许。上午十一点,活动接近尾声,忙碌了一个小时的志愿者,在他们身上似乎看不到丝毫疲惫,陆陆续续的到训练馆集合,此次校园共享单车整理活动顺利结束。


奉献是志愿活动的根本所在,此次开展的共享单车清理活动是具有带头效应的,旨在倡导“共享单车,共享文明”的骑行理念,让文明从停车开始,停出一份友善,停出一道风景线。虽然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是长久的,但这是一次默默的引导,是对全校师生自觉性的引导。文明校园要靠我们共同建设!

体育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图片:邱菊 

文字:秦竹娜

审核:肖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