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第57期团校暨第一期“未来领航”训练营顺利开班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查看:556
  来源:


11月8日,四川师范大学第57期团校暨第一期“未来领航”训练营顺利开班,开班典礼和第一阶段两堂主题团课讲座在狮子山校区举行。

1.jpg

上午,开班典礼在学术厅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干部、一级主任科员贾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校团委书记倪喆,校团委副书记罗灿辉,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包浩民、马菁,第57期团校“大骨班”、“精英班”学员和第一期“未来领航”训练营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倪喆主持开班典礼。

2.jpg

开班典礼上,贾玺代表团省委学校部作了讲话,他首先向我校第57期团校和第一期“未来领航”训练营开班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校团员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二是要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切实推动学联学生会改革,四是要扎实开展“青春志愿”系列志愿服务项目,五是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国家战略。

3.jpg

倪喆从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课程设置情况、师资力量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第57期团校和第一期“未来领航”训练营的情况。他勉励学员们要珍惜团校学习机会,并将在团校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罗灿辉宣读了第57期团校和第一期“未来领航”训练营纪律,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杜昀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朱建军以《不负伟大时代 担当青年使命》为题,为学员们主讲了本期团校的第一堂主题团课。他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新要求、新时代团学工作的新使命、新时代学生干部的新行动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为同学们梳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寄语和回信精神,向同学们系统阐释了新时代背景下,党对青年学生的新要求,团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使命。他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经历以及25年的团学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如何争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站位要高,格局要大、目标要明、职责要清、思路要新、作风要实、纪律要严、心态要好”等八点要求,激励同学们在伟大的新时代,要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和青年责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4.jpg

5.jpg

下午,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立春老师在学生活动中心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公报的主要内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从“五年规划”的起源和发展切入,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解读了“十四五”时期国家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愿景目标,重点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他勉励同学们要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jpg

7.jpg

聆听了两堂主题团课讲座后,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持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担时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懈奋斗。

8.jpg

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