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爱之名,和沉香“益”起前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查看:306
  来源:

2020年10月23日18点30分,四川师范大学校级艺术团沉香相声社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四实验楼黑匣子小剧场举行了以“公益沉香,爱如朝阳”为主题的演出。

image.png

演出过程中,相声演员身着中式长褂,手拿中式折扇,两两搭档,默契十足,并巧用说学逗唱,使出浑身解数,只为博观众一笑。只听他们妙语连珠,包袱一个接一个,令观众捧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返场表演中相声演员们还邀请观众互动,台下观众也积极配合,纷纷打开手机电筒。在一片“星海”中,演出氛围达到高潮。四个节目结束后,伴着优美的歌声,此次演出落下帷幕。

image.png

据悉,此次演出的所有收入全部会捐献给穷困山区。这是疫情过后,沉香社的第一次演出,成员们选择利用社内可用资源,采取“演出+公益”的方式,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用爱去温暖我们身边的人,去温暖这个世界。

image.png

因为热爱,所以我们相遇。在当前传统艺术表演式微的情况下,是一届又一届同学们的爱让相声社延续。“因为场地限制等各种原因,愿意到现场观看的大多都是表演系学生,而且成员们有时还需自掏腰包,才能满足沉香社的日常运营。”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谢威海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现在的社团还是一朵小花,我希望能加大宣传,让更多的同学到现场观看我们的演出,让相声走出我们院,走向校园。这不仅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还能将传统相声文化传承下去。”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川师学子能走进剧场,亲自观看相声表演,感受中华民族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


文字:杨璟

摄影:卢晴 王舒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