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部有关领导赴我校研支团服务地马边县调研指导工作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查看:695
  来源:

10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机关扶贫办主任武世平,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一行赴我校研支团服务地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指导工作,看望在此开展扶贫工作的挂职干部、支教老师和研支团队员。我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陪同调研。

 1.png

武世平、宋磊一行到马边县调研指导工作,黄钢威陪同调研

上午,武世平、宋磊一行来到马边县苏坝镇中心校,调研指导我校研支团工作,看望我校第22届研支团马边分队3名支教队员。我校第22届研支团马边分队队长刘仕娟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部有关领导汇报了我校历届研支团开展教育教学、扶贫攻坚、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以及全国首家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基地(四川师范大学)建设发展情况,并从马边分队概况、主要开展工作、后期工作计划、支教感悟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她们一个多月的支教工作情况,同时展示了她们所教学生的美术、文学、手工作品,以及学生写给她们的信件和明信片。

2.png

刘仕娟向武世平、宋磊一行汇报支教工作情况

武世平、宋磊与3名支教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肯定了她们一个多月来所开展的支教扶贫工作,并仔细询问了她们在支教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叮嘱她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做好自身的健康和安全防护。

宋磊对我校研支团队员立足教育扶贫,助力彝区脱贫攻坚的教育梦想表示赞赏,并对她们给予殷切期望:愿你们成为一盏明灯,为孩子们把黑暗照亮;愿你们成为山区孩子们可以依靠的肩膀,成为他们通往梦想的桥梁。用知识为梦想插上翅膀,用汗水为未来扬帆起航。

3.png

宋磊与研支团队员亲切交流

武世平代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向扶贫支教老师和研支团队员发放了慰问金,为我校研支团队员到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扶贫支教的责任担当点赞,并祝福她们在后期支教生活、学习、工作中一切顺利。

4.png

武世平向扶贫支教老师和研支团队员发放慰问金

黄钢威代表学校对3名研支团队员为彝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教育情怀表示肯定,并对她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潜心钻研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为彝区孩童获取知识、拓展视野探寻更有效、更有益的教学方法而不懈努力;二是切实做好育人工作,当好彝区孩童的人生导师,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三是持续推进扶贫工作,把彝区脱贫攻坚的难题、教育的难题作为开展扶贫工作的切入点,通过亲身践行扶贫行动助力彝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教育扶贫。

9.png

黄钢威调研指导我校研支团工作

5.png

武世平、宋磊一行与我校研支团队员合影

6.png

黄钢威与我校研支团队员合影

7.png

四川师范大学一行与我校研支团队员合影

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部有关领导一行到马边县委会议室参加马边县教育工作汇报会。会上,黄钢威表示学校将从研究生支教、本科生顶岗支教、社会实践等领域继续助力马边县教育帮扶工作。

8.png

马边县教育工作汇报会上发言

武世平、宋磊一行当天还分别到马边县小谷溪村调研慰问,到民建小学调研教研共同体筹备工作,到第一初级中学调研民族团结示范校建设,到碧桂园职业中学调研民族职业教育发展和控辍保学工作,到县城广场出席“向祖国汇报—扶贫日公益晚会暨脱贫攻坚先进颁奖典礼”。黄钢威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校团委书记倪喆,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展处副处级挂职干部王威,校地合作处副处长涂绪谋,校团委副书记罗灿辉等一行人员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