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加强教育促和谐 安全知识记心中——记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校纪校规安全教育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3日
  查看:222
  来源: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保证校园的和谐发展,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0年9月22日9:00在龙湖剧场举行了关于校纪校规安全教育的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马晓红、2020级辅导员谢馥薇及各班班主任和全体2020级新生一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红主讲,她紧紧围绕学校校规校纪、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震等突发事件的预防及应急处理展开讲授。

讲座伊始,马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个人都应要尊重父母,我们没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出生,但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主动选择自己的人生。书记通过一次开导他人的经历告诉同学们,遇到问题时,可以不用自己一个人承担,要学会和老师、朋友进行沟通与交流,进而释放自身的压力。同时,她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努力提高自身的情商和人际交往能力,通过不懈努力提升优化自己,这样才能收获出彩的人生。

之后,书记告诉女孩子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无论人际交往还是日常生活,丰富阅历与增强见识永远是最重要的。大学正处青春懵懂时,同时也是恋爱的高潮期,女孩子们要有一双甄别的眼睛,去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人。

紧接着,书记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强调同学们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向他人炫耀自己的财产,要学会自我保护。随着越来越发达的网络技术,在网上行骗,被网上购物所骗,微信打款的案例越来越多,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自己的警觉性,注意提防像短信诈骗,冒充外地大学生行骗,丢包分钱骗局等七类骗局,并且要注意不买登门推销物,银行卡信息要妥善保管和不认识的人接站要三问的大学防骗应对措施。

讲座的最后,马书记提出了对同学们的祝愿。她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严于律己,静心笃志,勤奋好学,不断夯实专业基础,迎难而上,站稳自己人生的C位,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安全是维护校园、社会乃至国家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本次讲座增强了学院大一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对学院未来的高效率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在未来大学四年,生活积极健康,学业有成,毕业后顺利走上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

_-1703839644_IMG_20200923_125120_1600836681000_wi.jpg

                       审稿人:潘星星               撰稿人:李宝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