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2日
  查看:338
  来源:

9月21日下午两点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aIMG_4225.JPG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院长徐成刚,副书记张金燕,副院长李权,副院长伍晓春,副院长赵丽娟,实验中心主任胡平,院长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马骏,以及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教研室、学工办的各位老师们。2020级本科、硕士研究生新生全体参加。


a图片1.jpg




会议由党委书记廖才祥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广大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学生家长表示祝贺与敬意。他说,大学生活充满了挑战,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舞台上筑梦、追梦、圆梦。随后,他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aIMG_4194.jpg



首先,由学院院长徐成刚致欢迎词。徐院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实验设备等情况。他希望大家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为成为化学院的中流砥柱而砥砺奋进。徐院长还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学会担当。我们刚刚经历了疫情的洗礼。在座同学经历了自恢复高考以来的第一次的延期高考,人生况味更为丰富。因此,大家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更要有担当,担负起当前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第二,敬畏每一粒粮食。饥饿曾是一个国家的苦难记忆,时至今日仍有八千多万人尚未脱贫。希望大家在拥有良好生活条件的同时不忘节约,时时保存饥饿体验,时时敬畏每粒粮食。第三,学会自律地生活和学习。他强调,现在大家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自律的程度将决定人生的高度。他鼓励大家立下考研之志,尽早做好大学规划,并祝愿大家在大学四年里学有所成。



a2.jpg



随后,教师代表史英博发言。史老师首先祝贺大家经历了疫情的考验,成功进入大学。作为曾经的化学院学生,史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相信并热爱自己的专业;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夯实基础,努力学习,形成独立、自律的生活学习习惯;第三,希望同学们要学会与人相处,与老师和同学们建立起深厚的情谊;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参加各类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力争成为复合型人才。


a图片4.jpg



接着,学院学生会主席、18级学生杨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接着,根据自身的经历,她鼓励大家要珍惜学院提供的平台,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也鼓励大家要勇敢面对挫折,乘风破浪,拥抱新时代。



a图片5.jpg


研究生新生代表陈宗英发言。她首先感谢为新生报到提供热情服务的老师和同学们,接着回顾了疫情期间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的感人历程,号召大家要有信念、有担当,志存高远、忠于祖国。作为化学院毕业的本科生,她鼓励大家要有敢闯敢创的精神,抓住每一个机会锤炼自己,为国为家,让自己熠熠生辉。


a图片6.jpg



随后,廖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一切成就皆过往,他希望2020级新同学们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和勇气,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秉承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学典礼吹响了新的号角,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够有“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信心,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决心,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行为准则,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a图片7.jpg


最后,全体起立,齐唱校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