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2日
  查看:339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家校共同育人”模式,9月18日下午,文学院利用网络平台举办了2020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院长刘敏、党委副书记曹欣,副院长毛娟出席,2020级辅导员侯涵莹、王琴参加家长会,500余名新生家长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会议,并与学院领导、老师深入沟通交流。

家长会上,袁耀林、刘敏、曹欣、毛娟分别就学校及学院历史及概况、人才培养目标、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工作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侯涵莹、王琴就学生日常在校学习生活的要求进行了说明。

图片1.png

袁耀林说,文学院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发光发热、展示风华、不碌碌无为、能够独自面对人生的人。他强调,青年学生正处在拔节育穗期,要强化家校共育形成合力,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长知识和见识,鼓励学生在艰苦环境中磨练自身,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刘敏说,文学院是四川师大办学历史最为悠久、文化底蕴最为浓厚的学院之一。建院以来,文学院始终秉承“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院训,向社会输送了2万毕业生及优秀党政人才。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完善的学科体系,丰富的图书资源,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曹欣对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他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对于财务、人身、交通等要保持谨慎,对于网络诈骗和网贷要坚决拒绝。他强调,学生教育不能仅仅依靠学校,更要加强家校联动,家长不要过分地保护与纵容学生,应提高孩子应对挫折的能力,锻炼自身。家长不能忽视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孩子科学认识和理智面对自己的身体与心理状态。

毛娟详细介绍了我院分层分类人才培养计划。她指出,学院着眼于学院专业特色和教师教育培养要求,以完善的本科教学体系为保障,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川内拥有135个实训基地,着力加强知识与能力并存的优秀教师培养力度。

侯涵莹以“信任”与“沟通”为关键词做了发言,希望家长能够信任及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守护学生健康成长。王琴在发言中表示会完成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作者:贺灵雅

来源:文学院记者团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 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