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一朝折桂,鹏程万里——记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0级新生学籍管理教育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1日
  查看:513
  来源:

碧空如洗,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特殊的时节里,2020级新生迎来了新的启航。在这个特殊的时节里,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0年9月20日下午14:30在龙湖剧场隆重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0级新生学籍管理专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易禾、院长袁丁、党委副书记马晓红、副院长郭涛、副院长向茂甫、教师代表冯朝胜及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共同出席。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心情中,学院党委书记易禾宣布本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伴随着雄壮的歌声响起,全体起立共唱国歌。随后袁丁院长发表讲话。袁院长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继而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围绕大学应如何学习和大学应该如何生活两个问题展开,袁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坚韧的毅力决定人生高度的道理,在注重实践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理论知识的学习,爱好修炼技能,争取成长为全面型的人才。在大学的这段时间里,期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时光,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教师代表冯朝胜老师发表讲话。他在典礼上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成长经历,寄语同学们要练就过硬本领,践行使命担当,早日成长为建设美丽中国的栋梁之才。他说,学校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师资力量强大、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斐然的高等学府,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新起点,珍惜时间,保持好奇心;应该花更多的时间来提生自己的自学能力,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提升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

之后,由2018级单待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单同学代表高年级的同学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他们未来的期望,希望2020级的新生们能够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踏踏实实做事,时刻坚持心中的理想信念,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是由2020级新生代表刘芊杏同学发言。她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先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并对作为师大学子而感到自豪。同时,她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在川师的舞台上一展芳华,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最后,全体齐唱校歌,开学典礼就此结束。而由学院副院长郭涛老师主讲的2020级新生学籍管理专题教育紧接着开始了。郭涛老师从专业概况讲到人才培养模式,从课程修读讲到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在座的同学们都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于学习方面的相关事项又有了一定的了解。

下午5点,开学典礼和学籍管理教育圆满落下帷幕。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希望2020级的新生们能够志存高远、情系国家、放眼世界,以理想信念灯塔照进人生奋进的航程,在与时代的相遇中砥砺鸿鹄之志。

1.jpg

2.jpg

3.jpg

4.jpg

                 审稿人:潘星星               撰稿人:李宝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