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让数据真正成为你的力量----记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让数据真正成为你的力量”学习讲座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0日
  查看:297
  来源:

2020年9月18日19:00,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8室举行了“信息与计算在社会企业的实践总结与感悟——让数据真正成为你的力量”学术讲座。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2003级优秀校友宗萌,莅临活动的嘉宾有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冯山教授,教师代表冉茂华、周贤林、王开端、2018级辅导员王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玮。学院2019级部分同学和2018级部分同学共计19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9:00,伴随着主持人介绍嘉宾和老师,讲座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分为两个小节,特邀嘉宾宗萌在前期强调了简化学习和工作中的问题的重要性,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各个专业的方法和经验。讲座后期,宗萌指出用业务逻辑常识从数据中找到信息并创造价值和从数据中准确提取信息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他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学好英语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在活动整个过程中,主讲人宗萌用语生动活泼,语言诙谐幽默,与会学子认真聆听,积极提出问题,现场掌声不断。而作为宗萌当年的辅导员,李玮老师看着他代表优秀校友站在讲台上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讲诉他对数据的见解,面目动容,心中感到无比欣慰。22:00,主持人向同学们说明关于本次学习讲座扫描二维码签退的相关事宜后,同学们有序退场,活动结束。

此次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与会人员更深入的了解了数据时代以及数据时代所需要具备的能力,还促使他们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更好的规划,有助于其后期在社会中的自我发展。


Cache_-46f0fc0c01cde447..jpg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陈福琼来稿

审稿人    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