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记数学科学学院师范生数学教师专业发展大讲堂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8日
  查看:951
  来源:

为使师范专业学生更深入认识和理解数学,奠定教学基础,为教育实习做好准备,数学科学学院于2020年9月17日14:10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14教室开展了以《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数学教师》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由成都大学陈明华教授主讲,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部分本科生及学院部分数学学科教学论方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活动伊始,陈明华教授从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文件要求全国教师都要做“四有好老师”出发,指出了教师的职责要求,强调了数学教师要具有扎实的学识,并通过对教育理论知识、学科专业知识、教学技能知识三个方面的阐述,明确了教师应该有的扎实学识的基本内涵。随后,陈明华教授就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中的现代行为主义观点、现代建构主义理论、现代认知主义观点、“思维最近发展区”观点、“多元智力论”观点,分别介绍了其对数学教学的启发。此外,陈明华教授向同学们指出了教师必须了解数学核心素养的涵义与构成。通过对几个数学教学性知识案例的分析,他向与会学子展示了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习。最后,陈明华教授指出,同学们在课堂教学中要运用多种教学技能,力求达到三个基本目标,主动关注一些数学教师应关注的专业化期刊与文献。在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提出问题,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16:00,活动在老师的答疑释惑后圆满结束。在本次报告中,陈明华教授深入浅出、严谨专业的讲述,使在场学子受益匪浅。同学们对如何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明确的努力方向,有利于其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1.jpg


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新闻中心董思涵来稿

审稿人    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