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眉山有梦,计以领航”——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第三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8月9日
  查看:175
  来源:

2020年8月5日,是本次社会实践的第三天。

为增强孩子们的急救知识,上午进行的急救知识课堂请来了眉山市东坡区飞虎救援队的队员,为孩子们介绍了如何做标准的心脏复苏、如何正确的帮骨折的伤员包扎、遇见人贩子怎样自救等急救应急措施。在团队成员们的协助下,飞虎救援队的队员和孩子们一起做了小实验,使小朋友们更加理解了讲解的相关内容,同时也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

紧接着,实践队成员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大圣归来》,并邀请一些小朋友来配音,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大圣百折不挠、重情重义的性格也让孩子们感悟颇深。

随后,生动形象的编程课,让孩子们进入了一个奇妙世界,孩子们同样十分积极,对团队成员提出的问题也积极讨论回答。成员们不仅想要小朋友们学会编程猫软件的使用,更重要的是能让小朋友们体会编程的思想,让孩子们明白:编程,原来如此简单!

下午的方形创想、艺术创想课,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一个个简简单单的小方形,加上一些简单的线条,竟然可以变换成各式各样的形象,小朋友们也在纸上画出了自己的作品,队员们纷纷赞叹小朋友们的想象力。

对于今天的教学活动,达到了团队预期的效果。希望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再多加一些孩子们感兴趣的课程,让孩子们学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并进行思维的发散。

24.jpg

15.jpg

                           审稿人:潘星星            撰稿人:胡虹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