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激扬化学兴趣,纷飞科学热潮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万晟社区线上支教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8月8日
  查看:143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两委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知识开展的线上支教课程目前已经进行到了第二阶段,开展时间为2020年8月3日至8月7日每天下午三点整至四点三十分。

社区同学们在收获第一阶段课程知识之后迫不及待地参与进了第二阶段的支教课程中。志愿者们为了给同学们呈现出精彩生动的化学小课堂,积极总结了第一阶段课程开展时的优缺点,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首先是《光化学烟雾》课堂,通过介绍光化学烟雾的组成成分,同学们了解到了它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危害并学习了减少光化学烟雾污染的方法措施,增强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随后,在《铀的奥秘》课堂中,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了解了铀的历史,给同学们讲解了其辐射性的所蕴藏的巨大毁灭力量及其积极用处。紧接着是《神奇的水》小课堂,同学们对沸点、燃点等知识进行了学习,又从趣味小实验中了解到了关于水的各种神奇的反应现象,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在《生活中的大将-小苏打》课堂中,志愿者们给同学们介绍了小苏打在生活中的妙用,通过实验,同学们也对化学药品、仪器、实验操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同学们在《奇妙的过氧化钠》一课中与老师积极互动,学习到了在不同起火原因下的正确灭火方法。

随着第二阶段线上支教活动的圆满结束,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全部线上课程也正式宣告结束了。在这为期10天的线上教学中,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暑期体验,让他们感受到了化学世界的五彩缤纷。同时,志愿者们在授课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优势,不仅锻炼了自身的实践教学能力,还提高了自己的学科素养。



a图片1.png



a图片2.png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学院  文字记者:王世迁

                                 摄影记者:倪霜

                                  审稿人:朱秀娟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