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注教育,共创未来
——记数学科学学院“狮山行动——教育帮扶行动”暑期社会实践第一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日
  查看:110
  来源:

为调查三州地区女生受教育程度及根据情况进行教育帮扶,2020年8月1日,数学科学学院“关注教育,共创未来”项目团队成员通过线上指导、线下实践方式,对线下实践成员所属地区适龄女孩进行走访调研并开展教育帮扶行动。

8:00,线下实践成员们采取就近原则陆续开启走访,进行考察,对符合要求孩子进行线下帮扶。负责人们通过线上交流及时了解情况,进行统计,并针对线下成员们走访过程中所遇问题进行指导,促使该过程的开展更加顺畅。

21:00,张伽伽老师组织团队负责人开展线上会议,各负责人针对小组各成员当日情况进行汇报,并具体提出当日活动开展结束后所发现的问题,张伽伽老师一一对问题进行解答。例如:线下成员进行考察时不知该如何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张伽伽老师根据这一情况指出在活动前期可以先不进行采访,而先确定采访对象,加强和他们的沟通接触后再进行采访;线上负责人发现所被帮扶成员家庭情况等不与预期所想相同,张伽伽老师就此表示本次活动以“纪实”为主,若家庭情况较好则考虑是什么因素促成这一结果。

此次走访调研行动,让团队成员更加了解了三州地区女孩受教育程度及各影响因素。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团队成员实地考察以及整理总结的能力。为团队后期进行线上、线下教育帮扶行动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新闻中心何曼露来稿

审稿人    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