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激扬化学兴趣,纷飞科学热潮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万晟社区线上支教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日
  查看:227
  来源:

一年一度的暑期社会实践如期而至,为培养万晟社区学生对化学学科的兴趣,激发学生对于科学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同时也为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两委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知识开展了线上支教活动。第一阶段课程为期五天,开展时间为2020年7月27日至7月31日每天下午三点整至四点三十分。

在本次线上支教活动之中,志愿者们提前进行了分组,开展备课、制作PPT等准备工作,最终为学生们呈现出五节精彩生动的化学小课堂。首先是《自制荧光棒》课堂,通过讲解制作荧光棒的过程,学生们对化学药品、仪器、实验操作有了简单的了解,有趣的化学现象更是让他们对化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在《衣服烧不坏》小课堂中,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深究原理,探索这一现象背后的化学知识。紧接着是《棉线的妙用》小课堂,通过学习运用棉线来结晶冰糖、切割玻璃、制作懒人花盆的相关原理及过程,学生们对棉线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是你不认识的可乐》一课中,学生们了解到了可乐在清洁、护发、预防感冒、灭火、除去口香糖、制作可乐鸡翅等各方面的妙用,纷纷表示想赶快实践起来。最后,学生们通过《塑料那些事儿》深入了解了塑料的好处和对环境的伤害,在学习化学知识的同时提升了环保意识。

第一阶段的线上支教活动在学生们的踊跃参加、积极互动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促使学生们着眼于生活中的科学,并鼓励他们积极地探索求知。同时,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者们学以致用,在活动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专业优势,提高了自身的实践教学能力以及组织能力。



a图片1.png



a图片2.png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王世迁

      摄影记者:倪霜

 审稿人:朱秀娟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