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云抗疫,行在路上”——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年云研社暑期社会实践第六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日
  查看:232
  来源:

2020年7月26日,是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党云抗疫,行在路上”云研社团队社会实践的第6天。云研社杭州小分队的一名成员对杭州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采访。
  因为一些特殊情况,采访未能直接进行,而是通过相关人员取得的一段录音。接受采访的医护人员是来自杭州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护士长朱佳清,她曾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并且是浙江医疗系统中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医护人员。在医院询问是否支援武汉时,她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前往。

朱佳清副护士长就团队成员提出的四个问题,分别从自我介绍、感想、工作内容、工作挑战及难忘的工作经历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武汉工作的那段时间,朱佳清除了做好专科护理、对病情的监护、对危重患者的抢救外,还要负责给患者做好生活护理、取送患者一日三餐、承担病区卫生打扫以及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她认为这次支援武汉,无论从身体适应上还是心理承受能力上来说,都是她遇到过最具挑战的一次工作。
  在前线“战斗”的时间里,每一天都十分辛苦,但正是出于对国家的奉献精神,医护人员们坚守岗位,逆流而上,只为守护人民的安全。通过这次采访,云研社成员对所有医护人员和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产生了更高的敬意以及深深的感激之情。

15.png

                审稿人:潘星星         撰稿人:刘钟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