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云抗疫,行在路上”——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年云研社暑期社会实践第四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7日
  查看:245
  来源:

2020年7月24日,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党云抗疫,行在路上”实践团队展开了第四天的实践调研活动,一名实践队员来到了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参观了烈士黄继光的纪念馆并通过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了解了关于抗疫的相关事宜。

下午2:00,实践队员顺利到达目的地。经过体温监测以及健康码的查看,实践队员进入了纪念馆,开展今天的参观调研活动。

进入纪念馆,实践队员首先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馆室。在纪念馆陈列室,实践队员驻足参观。黄继光烈士的英雄事迹、金日成主席的题词、朝鲜赠送的礼品、黄继光小时候用过的生活用具、牺牲时穿过的血衣等500余件实物、图片、组画和模型,深深地吸引着实践队员的目光。实践队员详细了解了黄继光从一个贫苦农民的儿子成长为特级英雄的光辉历程,同时也被黄继光胸怀全局、奋不顾身的大无畏气概,高度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折服。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员对纪念馆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采访。问题主要围绕纪念馆作为一个红色基地,在疫情发生时,作为红色基地应该怎么定位,以及在疫情中,纪念馆对于疫情的防护工作等内容来展开。纪念馆的工作人员指出:在疫情发生的时候,要积极发扬“继光精神”,首先就要带头积极辅助社区的管控,积极配合。其次,他指出,作为一个红色基地,承载的是优良精神,具有传播优良精神的责任,馆内人员应该积极以身作则,传播好的精神、信念。最后,工作人员指出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还会组织相关的活动,以达到传播优秀思想的作用。

下午3:30,历时一个小时的黄继光纪念馆的采访调研活动顺利结束。接下来实践团队也将会去到不同的地点继续进行本次的调研实践活动。相信接下来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实践团队将会圆满的完成本次实践活动!

10.jpg

11.jpg

                                                                                                             审稿人:潘星星                                                                                 撰稿人:唐健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