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筑梦凉山,共谱生命之光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五)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5日
  查看:218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秉持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信念,在社会实践中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了青年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能力。2020年7月24日,继续通过线上为普格县的孩子们开展扶贫教育系列活动。

10:00,团队成员通过线上平台为孩子们带来了以剪纸文化为主题的手工课。讲解了传统文化剪纸的历史来源,介绍了剪纸文化的各种形式、寓意以及生活中的剪纸文化运用。不同于折纸,剪纸的历史更加悠久,是我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是一种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剪纸艺术的介绍,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剪纸艺术贴近生活的魅力,拓宽了知识面,了解了民俗文化。

15:00,团队成员上传了今天的第二节课——卫生习惯与食品健康。本节课主要介绍了包括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两方面在内的卫生习惯、食品安全与饮食习惯、疫情期间我们应该注意公共卫生、七步洗手法以及食品卫生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卫生习惯和食品健康都是与生活息息相关并且需要重视的问题,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在疫情期间都是自我防护的重要措施,保持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才能让健康伴我们成长。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让孩子们了解并认识到了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帮助他们培养了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

结束了今天的教学之后,团队成员对今天的行课情况进行了相关记录和讨论,对明天的教学进行了部署安排。希望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团队成员们能继续发挥优势,共同努力,给普格县的孩子们带去更加丰富更加专业的课程。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徐嘉桧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 伍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