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筑梦凉山,共谱生命之光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三)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3日
  查看:143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偏远地区教育,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在历练中强化本领。2020年7月22日,继续开展系列教学活动,帮助普格县的孩子们学习知识,提升素质。

10:00,团队成员通过视频平台为普格县的孩子们上传了第二节手工课。本次课程围绕折纸艺术的相关知识展开,集中讲解了折纸艺术的相关历史包括起源、传播过程以及在我国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薰衣草的相关知识,详尽地说明了薰衣草的折法。通过这堂课,让孩子们更加充分地了解到了折纸艺术这项传统艺术在我国的发展,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观察能力和创造能力。

15:00,团队成员就新冠疫情为起点,为孩子们讲解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动物微课。课中,团队成员对新冠病毒做了基本介绍,并就新冠疫情为起点对与疫情相关的野生动物进行了科普,讲解了它们的外在特征、行为特征以及生活习性,浅谈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立体的讲解帮助孩子们加强了对野生动物的认识,建立了保护动物的意识,让他们学会了敬畏自然,尊重生命。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之后,团队成员进行了课后总结和资料整理,并对明日的课程进行了相关部署安排。实践之旅还在继续,希望实践队员们能总结好经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以更加成熟专业的姿态来帮助普格县的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徐嘉桧

1.png

2.png

3.png

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 伍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