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云抗疫,行在路上”——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年云研社暑期社会实践第二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3日
  查看:285
  来源:

2020年7月22日,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党云抗疫,行在路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第二天的活动。团队成员走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的陈毅元帅的故乡——四川省乐至县。

上午9点,队员们便到达了陈毅纪念馆。在纪念馆外,矗立着陈毅元帅的雕像,周围放置了一圈植物,即使在远处也能感受到雕像的高大气派。雕像后便是陈毅纪念馆,馆内摆放着陈毅元帅当年穿过的衣物、使用过的物品,还陈列了陈毅元帅从参加战争到成为上海市市长的详细事迹。

在参观完陈毅纪念馆后,队员们又来到了相隔不远处的乐至县烈士陵园。这里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为付出过生命的革命先烈修建。门口“翠岭登阶怀旧事,雄碑拔地壮新城”的牌匾令队员感触颇深。走进陵园内部,首先看到的便是革命烈士英名碑,上面刻满了革命烈士的姓名。再往上走是乐至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面的字是陈毅元帅亲自撰写的。最后的是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里面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红色精神。看到这些,队员们仿佛感觉到革命先辈们就在眼前,他们在杀敌、抗争、警戒……

时间很快过去,今天的线下调研也接近了尾声。队员们在参观了两个红色精神基地后,精神得到了纯粹的升华。看到这些革命先辈的事迹,也使他们想到在疫情期间奔赴前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和革命先辈一样,不顾自身的安危,为了全中国的命运而付出自己的一切。相信今天过后,计科学子也能继承这种精神,带着全新的使命,迎接明天的挑战!

6.jpg

7.png

                            审稿人:潘星星              撰稿人:罗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