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筑梦凉山,共谱生命之光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一)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1日
  查看:15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领导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2020年7月20日起, 四川师范大学“筑梦凉山,共谱生命之光”社会实践队通过“星星旗帜,英雄闪耀”、“山川同行,四海同音”、“卫生携手,食安相伴”、“草木鸟兽,共生地球”、“传承文化,巧手生花”、“真情留驻,信心相通”等六个子项目,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与优势,开展党团知识讲解、普通话课程、卫生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分享、动植物科普课程、手工课程以及书信往来等主题活动,以线上课程为主进行教育关爱扶贫暑期社会实践

10:00,团队队员在微信群里上传了第一节动物微课的视频。视频中,团队队员为普格县的孩子们讲解了包括布谷鸟、啄木鸟和蜂鸟在内的三种鸟类外在形态特征,主要栖息地以及生活习性等三方面的内容。通过对鸟类的介绍,让小朋友们懂得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学会与小动物们和谐相处,共同维护美丽的大自然。

15:00,团队队员通过线上平台上传了手工课的视频。虽是手工课,但更多的篇幅是在为孩子们介绍折纸艺术的起源、发展以及学习折纸的意义。折纸艺术是我国非常重要的传统的手工艺文化,在不断的发展中,已经成为了一项既带有传统文化烙印,又富有时代新意,既有中国特殊,又是国际性的艺术。而折纸这种,既有抽象又有形象,既有平面又有立体,既要动手又要动脑的特性,恰恰符合当今艺术教育的要求。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让小朋友们锻炼到了动手能力,也在轻松折纸的过程中不知不觉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结束了一天的授课之后,团队成员就今天上课的情况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明天的行课计划进行了调整和安排。

通过一天的行课,实践队队员从实践中积累了经验,收获了成长。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继续在实践中收获,在历练中成长,树立好独立自主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为祖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徐嘉桧

1.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 伍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