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绽放战疫青春,勇担建设城市责任” ——我校组织团员青年观看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6日
  查看:1147
  来源:

五四青年节,“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在线上举行,此次宣讲以“绽放战疫青春,勇担建设城市责任”为主题。我校积极响应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成都市委《关于开展“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组织我校团员青年通过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线上形式进行了集中观看。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成都市委共同牵头成立的,以在蓉高校大学生为主体的理论宣讲团体。组建宣讲团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提升对新思想新理念和城市的认知认同,为治蓉兴蓉凝聚同心奋进、勇往直前的青春力量。

    首场宣讲活动,由来自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吕明阳、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王小川、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邢斐、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魏雅珍以及来自成都大学医学院的王坤,5名宣讲团成员担任主讲。宣讲中,他们坚持用讲故事的办法讲道理,重点从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城市建设发展中新时代蓉城青年的使命担当两个方面,分享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湖北医疗队等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有召必应、共赴国殇的感人故事、“雨衣妹妹”刘仙、普通民警童昱升平凡中见伟大的事迹,等各行各业蓉城青年,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贡献青春力量的生动案例。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的案例,让广大青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所在,奋发起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在治蓉兴蓉的事业中彰显青春本色的强大斗志。


    本次宣讲活动引发了我校团员青年的强烈反响。我校共计25626名团员青年进行了线上集体学习,提升了“五四”思想引导主题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了抗击疫情的制度自信,对城市发展的参与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