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补充招募四川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 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通知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7日
  查看:671
  来源:

各学院分团委:

校团委于2019年9月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2020—2021年度)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9﹞14号)精神,招募选拔了13名2016级本科生(支教序列推免研究生)组建四川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根据扶贫支教工作需要,现需补充招募2名同学参与我校第22届研支团扶贫支教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加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从2011年7月开始,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入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基础教育专项实施。

自2002年起,我校已招募派遣了18届共123名研支团志愿者参与该项目。现我校研支团拟派遣服务地为:凉山州普格县、乐山市峨边县、雅安市宝兴县。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拟参加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学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全校在读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现研一、研二),2016级本科生(已获保送至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毕业生)。

(二)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较强专业能力、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经历,中共党员及具有学生干部或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招募。

(三)身心健康,意愿强烈,有艰苦奋斗精神,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

(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良,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五)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在校期间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六)品行表现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招募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宣传报名(2020年4月17日至4月21日)

1、各学院分团委做好宣传工作,确保每一名在读研究生和已获我校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生知晓招募研究生支教团的信息。

2、有意向报名的同学需填写报名登记表并提交家长或监护人签字的知情书。

(二)报送材料(2020年4月21日18:00前)

报名者需将报名材料电子版于2020年4月21日18:00前发至校团委公共邮箱:scsfdxtw@126.com。

需报送电子版材料如下:

(1)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须学院盖章)

(2)志愿者家长知情书(见附件2:须有报名者家长或监护人亲笔签名)

(三)考核选拔(2020年4月23日前)

考核选拔工作由校团委负责实施,具体事宜将单独通知到报名者本人。

(四)公示(2020年4月24日至4月28日)

在学校及校团委主页公示正式入选志愿者名单。

(五)体检及签订《招募协议书》

体检和签订《招募协议书》(见附件3)的时间及地点由校团委单独通知到拟招募研支团志愿者本人。

 

四、其它事宜

(一)拟招募的研支团志愿者原则上需休学一年,全身心投入服务地支教扶贫工作;若志愿者本人参与研支团支教这一年不会影响到自身学业和毕业相关事宜,也可选择不休学参与研支团支教。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校团委包浩民老师:028-84760641,15882107693。

 

    附件1: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附件2: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家长知情书

    附件3: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协议书

    附件4:研究生支教团政策保障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17日


附件1:附件1: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docx  (16.11k)[下载]
附件2:附件2: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家长知情书.doc  (49.75k)[下载]
附件3:附件3: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2020—2021年度)招募协议书.docx  (19.64k)[下载]
附件4:附件4:研究生支教团政策保障.doc  (26.5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