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团委开展“青春战‘疫’,你我同行”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8日
  查看:2893
  来源:

校团委开展“青春战‘疫’,你我同行”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要求,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校团委积极开展线上思想引领活动。

2月10日,校团委面向全校各分团委、团支部发起关于鼓励开展“青春战‘疫’,你我同行”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倡议,鼓励各团支部依托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平台等形式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做好理论学习、感悟分享、实践交流。

图片1.png

自倡议发出以来,全校23个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各团支部以互联网平台为依托开展 “青春战’疫’ ,你我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各团支部在团支书的主持下进行防疫相关知识学习;通过原创视频、音乐、书法、绘画等形式为疫区传递祝福;交流和学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通过互联网平台加强疫情期间团员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团员青年正确理性地看待疫情,做好自我防疫保护工作,学习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数学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法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工学院等学院分团委组织团支部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宣传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学习疫情相关知识,强化学生自我防控能力;倡导学生做好自我承诺,积极配合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履行抗疫义务等。各团支部积极交流、反响强烈,展现出团员青年在疫情面前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图片2.png


为加强线上团日活动开展的规范性,有效记录线上团日活动开展的过程,法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分团委组织团支部利用“智慧团建”平台将此次线上团日活动准确记录,通过网上共青团精准把握团员思想动态、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增强团员们自我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念。

图片3.png


此次线上团日活动中,团员青年积极思考,就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防控疫情相关知识等方面纷纷发表交流自己的想法。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第2团支部团员黄虹蔓在交流中说:疫无情,人有爱!我们要坚信黑夜挡不住黎明的光,寒冬隔不断春天的暖,疫情抗不住人心的爱;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2支部团员蒋叶平在分享中写道: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用坚守的背影,演绎着泱泱大国的生生不息;商学院2018级9支部团员瞿婧表示: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定会到来,武汉必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眼前,樱花和长江还是在这里等着大家。

图片4.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学院分团委鼓励团员们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突出线上团日活动特色,各团支部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制作形式多样的疫区加油视频。视频中每位团员感情饱满,处处体现着对疫区人民的关怀和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问候,传达出真挚的祝福。

图片5.png


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等学院分团委在线上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鼓励团员创作原创诗歌,通过文字的方式表达出虽未在疫区却时时心忧疫区的牵挂。诗歌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情感表达方式,在抗疫诗歌中,无不体现出每位团员青年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对疫区人民的关心以及对医务工作者的挂心。

图片6.png


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等学院分团委在线上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积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在线上团日活动中鼓励团员青年勇于创作抗击疫情相关题材的艺术作品,各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制作出许多主题鲜明、审美性和个性兼具的图画和书法作品。同时学校各级团组织通过新媒体平台展播优秀抗疫作品,以生动的作品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图片7.png


外国语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商学院、舞蹈学院等学院分团委号召团员在线上团日活动中以支部为单位制作祝福照片合集,通过每一位团员真挚的祝福,凝聚着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

图片8.png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1支部在举行线上团日活动的过程中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为落实每位同学防疫知识掌握情况,增强对防疫工作的认识,团支书在讲解之余发放防疫知识调查问卷,落实到每位团员的具体情况,以针对性普及防控知识。

图片9.png


音乐学院分团委在线上团日活动中鼓励团员青年运用自身专业特长,为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传递正能量,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合唱歌曲《坚持爱会赢》,展现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青春力量,歌声传递真情,表达了团员青年与全国人民心手相连的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

图片10_看图王.png


舞蹈学院分团委在线上团日活动中鼓励团员在家中及附近录制舞蹈。以舞蹈视频的形式鼓舞士气,为疫区人民传达关怀。视频中,每一位团员都蓬勃有力,每一个动作都传递着鼓舞人心的力量,舞蹈学院的团员用他们的舞姿表达排除万难战胜疫情的决心。

图片11_看图王.png


通过此次“青春战‘疫’,你我同行”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加强了生命健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务实的行动,展现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青年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