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新春慰问送温暖座谈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查看:471
  来源:

 2019年12月26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新春慰问送温暖座谈会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党委副书记杨晓勇、分团委书记王红梅、辅导员张永洪及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代表2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刘新月、努尔艾力、雄艳等18名同学从大一生活的适应性、对大学的认识、微格与考教师资格的成长、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助学金的理解与感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困惑、收获、成长。党委副书记杨晓勇也就互联网+、挑战杯,谈到大学就是在活动中成长,尤其是对自我思维与综合能力的训练,希望同学们能主动、积极地融入大学生活。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年华,人生道路,正是因为这些困惑与迷茫才变得更长、更宽、更美。党委书记王泽兵就同学们“参加活动累”,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到大学就是自主、自由、开放地实现自我学习、自我成长;也只有“累”才有收获,才能实现不断的自我重构与建构。

 在聆听了大家的分享发言后,党委书记王泽兵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听到同学们的成长与收获感到很欣慰,同时也听到同学们谈“遗憾”,但“遗憾”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王泽兵指出,一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学生为中心,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坚持融入学生一线,想学生之想、不断优化我们的管理育人、课堂育人、服务育人。二是送锦囊促成长。“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王书记从马云与俞敏洪的成长奋斗经历,给大家送了三个锦囊——“目标”、“行动”、“坚持”。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坚定自己的目标是前提与基础,“没有目标叫流浪,有了目标叫航行”,王书记强调,唯有定好目标,才能为事业发展奠好基,才能更好地做出一份高质量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是根基,行动便是指南,正所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切实采取行动,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有了目标与行动还是远远不够,懂得“坚持”方为重中之重。在此,王书记引用了俞敏洪的一句话:“20年前,我比马云优秀,20年之后,马云的身价是我的20倍”,旨在告诉我们:没有坚持,一切的梦想终成泡沫。

 最后,党委书记王泽兵、党委副书记杨晓勇代表学院党委行政,为参加座谈会的同学送了一个优盘,希望他们用优盘记录自己的大学、记录自己的成长、拓展自己的学习。希望我们每个人都真正理解:命运永远会眷顾努力奋斗的人,我们应珍惜现在的机会与平台,心怀感恩、砥砺前行,用所学所获回馈学院、回馈学校、回馈社会,为“两个一百年”奉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王红梅周雅欣

摄影李强强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晓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