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一行参加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查看:441
  来源:

 2019年12月24日,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办“品经典 学思想 助成长”交流会,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校团委书记倪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勇、分团委书记王红梅、学生工作办老师张永洪和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会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勇主持。

 在观看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2019年活动回顾视频之后,协会会长张鸣哲向与会人员做了“守初心、担使命、展未来”的主题分享。张鸣哲就2019年协会活动开展情况、协会会员构成情况、结合第二课堂开展情况、协会未来发展规划做了简单介绍,提出协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学院党委的领导,为打造“理论型、学习型、务实型、服务型”社团,让会员学懂原著、领悟经典、用会原理而继续努力。

 随后,大家纷纷交流在协会的学习收获,同时也对协会更好发展提出了建议。淡瑞贤、吴霜、黄虹蔓就如何发挥协会对青年学习理论、引领思想作用提出了建议;包善慧、刘新月、袁梓珊、牟金浩同学就在协会读经典、悟原理的所感所获做了分享;刘航、尹萱、雄艳就如何发挥协会的作用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特别是推动理工科同学学懂原著提出了建议。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的活动表示认可,对学院党委对社团建设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谈到,坚定理论自信来源于对理论的认可,对理论的认可根基于对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学习马列经典能够从中汲取精神营养,能够在学习研读马列经典原著中塑造自己,坚定我们的政治立场、训练我们的思维方式、拓展我们的视野眼界。他还就同学们的建议提出补充,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传播,特别是针对非思政专业的同学,活动内容要实、活动形式要活、活动目的要明;针对思政专业的同学,要继续加强经典原著的学习,讲好信仰首先要坚定信仰,做到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开展活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协会打造成一个具有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先进性的社团,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而努力。最后他希望,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能够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现实热度的活动,让马列经典的光辉继续光芒耀眼,让同学们理论有提高、思想有提升。

 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协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构建了老师引导读、小组合作读、个人自主读的“三位一体”经典品读习惯培养体系,2019年组织学习了《共产党宣言》、《资本论》、《青年在职业选择时的考虑》、《毛泽东选集》、《反杜林论》等篇目,对促进同学们专业学习、扎实理论涵养、培养阅读习惯、开拓思维方式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淡瑞贤

摄影:杨芮菁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晓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