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举办《什么是媒介学?》学术讲座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查看:175
  来源:

12月20日下午,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在文学院213会议室举办题为《什么是媒介学?》的学术讲座。主讲人是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陈卫星。

图片2.png

讲座伊始,陈卫星谈到知识的神话来源,以媒介学创立者雷吉斯·德布雷为例,讲述了媒介学的兴起和发展。紧接着,陈卫星重点阐述媒介·传播·Transmission,以此对“媒介”进行定义;其次,将Communication与Transmission从空间、时间等方面进行比较和差异分析,介绍了Transmission的四个重要特征。最后,陈卫星对媒介域做了细致地讲解,包括媒介域的分类、历史演变维度及特点。

文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媒介学的兴起与发展,使大家能够更好地借助技术和文化的互动逻辑展开透视人类社会的传播历史和信息未来的新视角。

作者:邱镜霏 黎霜艳

来源:文学院学习部

审核: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 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