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查看:390
  来源: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2019年12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闫芮同志主持,支部书记王红梅老师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支委向大会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支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针对2019年度,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向大会做了汇报。各党小组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

 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大会就以下几个方面达成共识:

 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提高党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借助“学习强国”、党员理论学习日、党课学习等平台,养成日常学习习惯,加强理论修养。同时要发挥党员作用,共同打造一堂精品党课,建立一对一的联系机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培养考察。

 二是要严肃组织生活,提高组织战斗力。党员要自觉对照党章、准则找差距,支委要发挥主导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同志要提高对组织生活的认识,做到组织生活前有学习、组织生活中有收获、组织生活后有提高,要制定一系列制度举措规范组织生活,不断加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思想性、严肃性。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要做学生群体中的排头兵,要不断提高自我,服务他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做到一个党小组带好一个班集体、一个党员带好一个寝室、一个党员做好一次述职,将党员、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好。

 通过此次严肃深刻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同志接受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达到了增进团结、提高认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这也对完善支部工作、加强党员教育有极大促进作用。


民主生活会现场

第三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记者:淡瑞贤

摄影:淡瑞贤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王泽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