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时代使命落双肩”主题升旗仪式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查看:307
  来源:

 2019年12月16日早晨,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狮子山校区中心花园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时代使命落双肩”主题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旨在响应十九大召开以来,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报效祖国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德育教学工作,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激发学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学生工作部部长康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副院长王曦、分团委书记王红梅,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2019级2班闫欣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齐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2019级1班代表张宇程进行国旗下演讲。他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关于青年的讲话: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继承五四传统,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无数镇域青年共同的心声。他呼吁马院青年学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下,用青春砥砺前行,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心服务人民,无悔青春、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2019级2班代表张靓萱在发言中讲到: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勇担大任;为了祖国的发展不计名利、殚精竭虑;淡看名誉头衔,潜心钻研、默默耕耘,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这些都是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她以南仁东老先生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科学事业奋斗到生命最后的伟大事迹,号召同学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不忘师范生从教初心,牢记教师育人使命,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把自己锻炼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共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华章!

 最后,在师生真挚、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本次升旗仪式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升旗仪式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个人与集体、国家之间的关系,正确认识到国事、家事,事事关己,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同时,这也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对学生德智体美劳等综合素质的发展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健康稳步发展。
















记者:沈靖怡

摄影:刘仪雯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