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女生部主题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查看:386
  来源:

2019年12月13日下午6点,由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女生部举办的有关拐卖、性侵方面的特色主题活动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203教室顺利开展。

活动以一段视频开始,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性侵事件所发生的具体场合,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受害者有罪论,并告知同学们遇到相关情况可采取报警、咨询心理医生与亲友等相关的应对措施。随后,由向各班级招募的同学们带来主题为“等你回家”的情景剧表演。该情景剧讲述了一青年女子被犯罪团伙拐卖最终得救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危险,引发了同学们对保护自身安全的思考。紧接着,艺术团的同学以一女大学生被性侵身亡的真实事件为背景展开现场模拟法庭表演。场上,被告一方与公诉方展开陈述与辩驳,生动展现了真实法庭中可能出现的情况,也让同学们明白受到侵犯、伤害时应学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随后,活动进入了“信—心声”的环节。在场的同学们主动朗读了部分受害者们写于信纸上凄惶无助的独白,让同学们从中了解到她们在生活中所遭受他人的恶意中伤,深刻体会到了他人肆意诋毁所带来的影响。活动最后,同学们共同参与了“大家一起猜猜猜”的游戏环节,争相猜出相关歌曲与电影,更欣赏到由艺术团同学带来的温暖歌曲。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有关性侵、拐卖方面的内容,明白了每一位受害者内心的伤痛,同时也学到了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的安全成长奠定了基础。



aIMG_0140.JPG


aIMG_0088.JPG


aIMG_0176.JPG

女生部特色主题活动现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学院  文字记者:欧莲

摄影记者:罗西、任兴宇

审稿人:朱秀娟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