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树立健康消费观,争当理性消费者——记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四、五支部辩论赛圆满结束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查看:525
  来源:

2019年12月15日19:00,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四、五支部在第一教学楼A114教室举行以“精致穷,错了吗?”为辩题的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计算机科学学院组建部策划,旨在于为同学们树立理性的价值观。学院2019级辅导员潘星星老师,分团委常务副书记邓祥宇,分团委副书记李悦,学院组建部全体成员以及2019级四、五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辩论赛的开始,正方一辩开篇立论。他们认为精致穷并没有错,每个人都有追求精致的权力,在有能力的范围内要让自己活得最精致。随后反方一辩也直接亮明观点:精致穷就是错误的,他们认为如果过度追求外在精致的话,外在就是负债的“精致”,而内在依旧粗糙。接下来进入攻辩环节,由正方二辩开始,正反方交替进行。正反方队员全程全神贯注,紧抓对方漏洞进行辩论,场面进入白热化阶段。随后是提问环节,正反方三辩向对方一辩二辩四辩提问,由对方辩友回答。在自由辩论中,更是上演了群雄舌战的精彩场面。最后由正反方四辩总结陈词。

在辩论的过程中,为使在场观众深刻理解辩题的意义,四、五支部分别上演了一个情景剧。情景剧内容涉及到校园贷等借贷途径,在搞笑中不忘告诫同学们别为了精致选择犯罪的错误途径。在情景剧之后,一个小相声同样以幽默的方式为大家展现精致穷的定义。为了使观众们参与其中,在辩论的最后主持人选取了两位观众为正反方发言,同时也有小礼品送上。

辩论完成之后,现场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为支持的队伍和选手投票,投票不关乎班级,只为自己欣赏的队伍投票。经过票数统计之后,2019级五支部辩论队获得本次活动的冠军,反方三辩王听香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随后,由特邀嘉宾为获胜的队伍及个人颁奖。

随后,学院2019级辅导员潘星星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评价。她表示“精致穷”这个问题的确实当代大学生需要思考的问题,她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辩论赛之后能对这个问题有所思考。同时她也表示希望辩论队的同学们能够吸取经验,下一次能有更精彩的的辩论。

活动的最后,全体起立合唱四川师范大学校歌。嘉宾与选手们合影,活动正式结束。

通过投票结果可知,大部分学生并不支持“精致穷”的做法。真正的精致是快乐真诚,内外兼修,是内在与外在的和谐统一;真正的精致是看到自身不足,知耻后勇,获得精神上的富足。相信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也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做到理性消费。

2.png

1.png

3.png

                               审稿人:潘星星                           记者团:陈梦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