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省委书记张荣来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查看:960
  来源:

12月12日下午,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党组书记张荣,办公室主任蒋亭、宣传部部长张静、学校部部长黄树良一行来到学校狮子山校区调研我校共青团工作并为我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学校党政办主任唐文焱,校团委书记倪喆出席活动,学校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宣讲团、青年学习社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2f89c0a9fd98007afd0d4c32975c052.jpg

李向成在会谈中向团省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谈到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我校共青团工作,坚持把共青团工作纳入学校中心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和部署,并为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团员的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并表示学校党委今后将进一步优化党建带团建组织载体,拓展党建带团建活动载体,创新党建带团建宣传教育载体,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新局面。

张荣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牢记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把学校团学组织建成培养人才的重要摇篮,完善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机制。

2.jpg

张荣在宣讲中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从四川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对省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为我校团干部和青年团员梳理了学习方法和要点。

3.jpg

黄钢威主持宣讲会并从坚持党建带团建,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党建引领共青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坚持党建带团建,引导青年服务社会,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建带团建工作情况。

4 (1).jpg

校团委书记倪喆汇报了我校2019年共青团工作,介绍了我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红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雨函汇报了我校学生宣讲团工作开展情况。宣讲团成员王文达、史浩然、刘松林分别汇报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收获和感悟。

会议结束后,我校团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会议精神运用到联系、引导和服务广大青年学生中,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学生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生宣讲团的工作计划,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成就故事,深入基层、贴近青年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交流,探索录制一批精品网络公开课,用青言青语宣传好党言党语,讲述好青春故事,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真正在内心深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ef75b79097958be706dbe691e4e1af7.jpg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与我校团干部和学生宣讲团成员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