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8日
  查看:403
  来源:

12月7日下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成龙校区举行。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杨颖诗、四川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倪喆,四川师范大学团委专职团干部包浩民、四川省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班助教老师谭丁豪参加典礼,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9所高校的9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典礼。结业典礼由包浩民主持。

饿.jpg

倪喆作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多校联合培训工作总结报告。他从培训班总体情况、课程安排及学习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四川大学等省内9所高校的9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培训,共开展了8次专题讲座、3次报告会、1次素质拓展、1次主题班会、1次团组织生活、1次往届研支团交流分享。从教学理论的运用、民族风俗、教育情怀、心理健康、现代教育技术、课件制作和教案编写等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深入师大一中、师大附属上东小学进行现场试听观摩学习。

23.jpg

杨颖诗在典礼上讲话。她向顺利结业的95名培训班学员和受到表扬的18名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四川师范大学作为全国首家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基地为四川省研究生支教团队员的成长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第二,努力在支教工作的全过程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第三,做好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积极助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工作;第四,以实践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3213.jpg

    谭丁豪向培训学员对基地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第22届研支团培训学员的良好学习风貌。他认为,四川省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基地为全省9所高校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学员加强经验交流,更好地促进各地支教扶贫工作的开展,祝愿研支团志愿者将此次培训所学的教师技能等知识运用至实际教学,为西部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32134.jpg

    四川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李佳聪、西南财经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白清源作为学员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们回顾了在培训中点滴的成长,向为此次培训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研支团志愿者们用理想和热爱去点亮祖国西部的光,播种山区孩童的梦想,共同助力西部地区的发展建设,为祖国发展奉献当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3123213.jpg

 3213123.jpg


432423423.jpg

432423312.jpg

 四川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倪喆同志、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杨颖诗同志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32132131231.jpg

四川省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班助教老师谭丁豪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