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爱国主义电影百校巡演活动走进四川师范大学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6日
  查看:210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动员全校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增强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青年大学生爱国奋斗、建功立业。12月5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爱国主义电影百校巡演活动四川师范大学专场在我校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3教室举行,来自24个学院的240余名青年学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参与了本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的飞洒.jpg

本次放映的影片是带有时代特点,展现教育变迁,并立足于我校师范特色的青春成长题材电影——《老师·好》。影片以苗宛秋老师为核心人物,聚焦苗老师与学生们的“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八十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浓厚的师者情怀贯穿整部影片,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以及同学之间纯真而又美好的友情。影片播放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无时无刻不被主人公的喜怒哀乐而牵动着。

432 4.jpg

影片生动呈现了我国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校园生活,透过影片,同学们能够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国家教育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历史性成就。影片主人公苗宛秋身上所展现出的敬业奉献精神令人深深触动,这种精神来源于他对事业初心的一份坚守。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四川师范大学的学生,我们也要坚守师范大学立德树人的师者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校建设为在中国教育界有重要影响在全球有一定知名度的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342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